职评报告信息公开

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VOCs排放治理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2021-01-06

项目名称:

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VOCs排放治理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建设单位:

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

汪蕾

地理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区

项目简介:

该项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VOCs回收改造部分和烯烃中心碳四储罐及甲醇中心甲醇储罐VOCs治理部分。污水处理装置新建1套100000m³/h VOCs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场水池顶加盖板、气体收集管道改造。甲醇中心甲醇罐区新建1套900m³/h油气回收设施(液氮冷凝工艺),甲醇罐区5台MTO级甲醇储罐新建氮封系统,2台甲醇储罐现有氮封系统改造,储罐顶气相连通改造,储罐附件完善。烯烃中心碳四罐区新建1套400m³/h油气回收设施(液氮冷凝工艺),碳四罐区常压储罐顶气相连通改造,2台MTBE储罐新建氮封系统,1台含甲醇废水储罐现有氮封系统改造,储罐顶气相连通改造,储罐附件完善。

现场调查、采样、检测专业技术人员

姓名

承担任务

时间

建设单位陪同人员

唐萌

现场调查

2020.10.12

汪蕾

马智慧

现场调查

2020.10.12

建设项目单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该项目生产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硫化氢、氨、二硫化碳、MTBE、甲醇、二甲苯、氢氧化钠、噪声。

评价结论与建议

该项目属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公布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12年版)的通知》,属于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较重的项目。该项目为对VOCs排放治理的环保改造项目。结合企业当前职业病防护设施运行情况、职业卫生管理情况、人员职业健康监护情况,以及该项目拟采取防护设施情况,综合考虑该项目可能造成的有毒物质和噪声的风险,判定该项目属于职业病危害“较重”的建设项目。

该项目在采取预评价报告所提防护措施后,正常生产状况下,主要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岗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预期浓度范围和接触水平能够符合国家职业接触限值要求,满足国家和地方对职业病防治方面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专家组同意《预评价报告》通过评审,《预评价报告》按专家的意见修改后存档备查。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