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2023-03-09

  目录

  第一部分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说明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及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原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更名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为公益二类科研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为开展安全科学、应急管理与救援、防灾减灾、职业健康和劳动保护、城市噪声环境、空气和电磁污染防治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型技术研究;开展安全、人居环境、职业健康等方面的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检测检验、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22个科室,分别为安全风险与防灾减灾研究中心、城市运行安全与韧性研究中心(城市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源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安全评价中心、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大气污染控制与双碳研究中心、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声环境政策技术中心(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办公室)、先进声学材料及装备研究中心(环境噪声与振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个体防护研究中心、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科普培训中心、安全与环境仪器仪表研发中心、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职业危害评价与控制技术中心、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科研管理部、财务管理部、资产管理部和行政管理部。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事业编制278人,实有人数253人;聘用人员27人。

  离退休人员180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176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29205.27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27544.42万元增加1660.85万元,增长6.0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单位自有资金在科研基础条件方面的投入。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0507.1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07.18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11297.25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5.事业收入10697.25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9.其他收入600.0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7400.84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7400.84万元。

  图1:收入预算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29205.27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27544.42万元增加1660.85万元,增长6.03%。主要原因是编制内在职人员增加以及改善科研基础条件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17017.6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8.27%,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6724.50万元增加293.15万元,增长1.75%。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12187.62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0819.92万元增加1367.70万元,增长12.64%。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2023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816.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97.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477.9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40.5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4个,占本单位本年预算项目14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2187.62万元,占本单位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共有车辆4台,共计100.48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60台(套),共计5859.2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4台(套)、共计2328.75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2023年度单位预算报表.xlsx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