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方力书记到北科院城安所调研
2023-07-26

  7月18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城市治理领域科研创新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城安所”)开展调研,就城安所在城市治理领域科研创新事业发展、人才梯队建设以及控股公司监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同城安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尚强参加并指导。

方力书记到北科院城安所调研

  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城安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彤以“以学铸魂固根本”“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学正风筑防线”“以学促干谋发展”为主线,汇报了上半年主题教育工作、党建工作和科研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

  方力充分肯定了城安所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方力指出,城安所要进一步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需求,围绕超大城市治理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强化科技研发,增强核心竞争力,完善产学研用融合体系建设,扩大开放合作,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共建研发创新平台,共同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努力为北京城市运行、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作出更大贡献。方力强调,要用好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深化科研管理改革,优化整合资源,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扎实做好人才绩效激励机制研究,推进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劳保所科技发展公司要按照市国资委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发挥好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用,与城安所形成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院办公室、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