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安全》编辑委员会换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02-22

《安全》编辑委员会换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大会现场

《安全》编辑委员会换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汪彤书记为范维澄院士、杜修力院士颁发聘书

《安全》编辑委员会换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编委、青年编委合影

  2月14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城安所)主办的《安全》期刊举行了编辑委员会换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城安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彤同志主持会议。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是院期刊主管部门,中心副主任付晓铮致辞,祝贺新一届编委会和青年编委会成立,希望《安全》借编委会换届之机,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汇集各方力量,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进一步提高期刊出版质量,提升期刊学术水平。

  魏志勇副所长宣布《安全》新一届编委会和青年编委会委员名单。编委会主任由范维澄院士担任,副主任由彭苏萍院士、杜修力院士担任。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安全〉编辑委员会工作章程》和《〈安全〉青年编辑委员会工作章程》,听取了《安全》工作汇报和未来发展规划。随后,编委和青年编委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为《安全》的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杜修力院士表示,《安全》要提升学术影响力,要向其他优秀期刊学习,明确期刊定位,以学术会议促进交流,紧跟社会热点,扩大宣传,同时,抓住优秀论文回流国内的机遇。办好学术期刊。

  范维澄院士表示,安全的保障需要科技、管理、文化三足鼎立,《安全》期刊可以从单纯的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向管理和文化扩展。办好期刊,要积极追踪、展示我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研究成果,关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政策创新,以及支撑管理的重要科学技术发展。要基于中华五千年文明深厚的基底,安全文化丰富的内涵,积极向文化建设扩展延伸。范维澄院士指出,党中央对安全的关注前所未有,在国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背景下,“安全人”施展才华的舞台非常广阔,《安全》期刊也会越办越好。

  会后,编辑部将趁热打铁,对编委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分析,重新思考期刊定位、栏目设置,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向高质量期刊迈进。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