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应对疫情 国家劳保质检中心(北京)紧急开展口罩等防护产品的质量检验工作
2020-03-16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口罩、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用品作为防疫工作亟需的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自己戴的口罩质量是否合格,能不能有效起到防护作用,成了广大群众、使用者担心的问题。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是由原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国家级防护用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具有先进测试设备和富有经验的检验人员,对防护用品质量有着深入的了解,是本行业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为保证防护产品的质量安全,质检中心立刻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政府部门的要求,针对防护用品质量、产业概况及产能情况、国内国际标准比对及解读、检验机构检测能力调研及汇总等问题,中心组织专家论证、调研、解答、回复,为政府决策、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面对疫情逐步蔓延,中心迅速反应,大年初五,大家仍在休息之中,中心已经恢复了正常检验工作,为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质量保证作出了切实贡献。

  疫情面前,质检中心职工不畏艰险,主动请缨,积极报名申请加班,为这次“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中心主任陈倬为同志的带领下,精心挑选多名业务骨干,每个人都身兼多职,真正做到了一个人顶几个人用,克服假期以及疫情期间,试验耗材紧张等种种困难,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恢复了正常检验。截至3月10日,中心已出具口罩等防护产品检测报告数百份,回复来自政府部门、使用单位、普通消费者的技术咨询电话、邮件、微信近数千条。

  目前,中心不仅承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紧急下达的非医用口罩专项质量监督抽查任务,以及各省市的监督抽查检验,还有来自生产企业、用户单位的各项委托。面对繁重的检验需求,中心正在紧急调派人员,坚决保证完成任务。工作当前,没有人退缩,员工积极报名,勇作先锋,每个人都敢于担当,为了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疫1.jpg


防疫3.jpg


防疫5.jpg


防疫2.jpg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