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圆满召开
2022-11-10

  2022年10月29日上午,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共计23人参会。

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圆满召开

  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铁民研究员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唐仕川研究员介绍与会委员和嘉宾。周兴藩副主任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21-2022年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并简要介绍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陈瑞研究员汇报了2020-2021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执行情况以及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情况。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工作总结、开放课题及2023年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下年度工作的安排给予肯定,一致同意通过3项开放课题的结题验收,批准2项开放课题的课题申请。

  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建冬应邀在会前向实验室全体成员作题为“我国职业健康管理现状”的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对职业健康的重视前所未有,从政策保障、资金投入以及技术人才帮扶三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职业健康事业未来可期,期望重点实验室牢牢把握以健康为中心的新时代职业健康工作要求,加强科学研究,取得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为劳动者全职业周期的健康保驾护航。

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圆满召开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统一院士对实验室工作表示认可,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发展中一方面把握数据的重要性,注重数据积累,加强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运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开放课题等平台方式,不断提高课题合作与高端人才培养水平。刘铁民主任指出,重点实验室应继承和发扬城安所原有优势,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并重,在保持研究方向稳定的同时,积极关注创新领域和新兴行业职业健康需求,努力向新理论、新技术、新设备进军,助力职业健康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