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北科院城安所科技助教育 史家胡同小学师生送锦旗
2022-01-27

  2021年12月17日北科院城安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彤带领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史家胡同小学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工作者与小学生的见面会》。见面会上,史家胡同小学的老师、同学们将一面写着“铁肩担责任科技助教育”的锦旗送到了北科院城安所,衷心感谢北科院城安所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该校《口罩助力美好生活》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双方达成了初步的科普教育合作意向。

北科院城安所科技助教育 史家胡同小学师生送锦旗

  史家胡同小学师生赠送北科院城安所锦旗

  据了解《口罩助力美好生活》是史家小学在教育“双减”背景下设计的综合实践课,其中北斗七星小组关注到图案对口罩防护性能的影响,设计了口罩防护性能在科学实验室检测的环节。北科院城安所接到该校的申请后,响应教育部“双减”政策的号召,表示义务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本次活动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对口罩进行科普讲解、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对同学们制作的口罩进行过滤效率测试。

北科院城安所科技助教育 史家胡同小学师生送锦旗

  北科院城安所工作人员与史家胡同小学师生交流

  北科院城安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彤深有感触地表示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城安所的肯定,作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为老师、同学们提供科普支持是我所的社会使命和责任。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北科院城安所始终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放在科普教育的第一位。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