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期市政排水管道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班
2019-12-13

  为推动市政排水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水平提升,遏制事故发生,保护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19年12月4日至6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与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市政排水管道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班在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顺利完成。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秘书长秦妍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QQ截图20191217140830.jpg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方面,主要从有限空间作业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有限空间基本概念、主要危险有害因素特性和辨识方法、作业流程、安全防护设备使用与保养、安全管理要点及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实操培训方面,参培人员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逐一完成了气体检测报警仪、通风设备、呼吸防护用品、安全带、三脚架等安全防护设备、个体防护装备和应急救援设备的实际操作,了解了设备工作原理,熟悉了设备的检查、使用方法。参培人员还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有限空间作业操作程序的观摩和演练。


QQ截图20191217140851.jpg


  来自天津市、河北省、安徽省、江苏省、湖北省、四川省、山东省、广东省、浙江省共9个省市十余家企业的5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经严格考核,成绩全部合格。学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充实,实战性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和实操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对保障作业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人:有限空间分会秘书处秦妍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