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北京市科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自主感知芯片的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研发”顺利通过实施方案论证
2018-06-06

  2018年05月29日,北京市科委电装处组织专家对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自主感知芯片的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研发”进行实施方案论证评审。

  该课题研发的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基于自主BPU芯片架构,可实现平台计算能力和能效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助于突破GPU等国外计算核心在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领域的垄断性地位,实现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得国产化和自主化,促进我国自动驾驶相关汽车电子产业发展。

  专家组成员审查了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经费预算支出计划,针对项目中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讨论和鉴定,认为该项目在理论和技术方面有显著创新,整体可行,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文郭宏志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