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与视野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所地铁高端隔振器技术
2011-10-17
 
 
 

  中国网络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关村示范区发挥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作用,先行先试,两年时间有一千多位科学家凭研究成果变成了高科技企业的股东,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速度。

 

  佟博士是北京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的研发人员,去年下半年,研究所通过中关村试点的股权激励政策,把所里研发的“地铁高端隔振器技术”拿出来,作价设立了一家公司,佟博士不仅凭研发贡献成为了这家公司的股东,他零八年开发成功的这项科研成果已经实现了产业化。

 

  按照中关村试点的政策,事业单位性质的科研机构,可以把研究成果拿出来作价之后作为注册资本开办公司,作价总额的30%可以分配给参与研发的主要科研人员做股份持有。据了解,目前中关村试点的国有科研单位股权激励政策主要包括:股权奖励、股票期权、科技成果收益分成和科技成果折股等七种激励方式。

 

我所张斌所长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股权激励科技创新

我所佟小朋博士向记者介绍地铁隔振技术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