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第十一届全国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学术会议
2009-06-08

  由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牵头,并联合中国声学学会环境声学分会等全国九大学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学术会议,于2009年6月5日—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改善声学环境,共建宁静生活”。

 

 

 

  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168个单位243名正式代表,共计28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还有来自香港、台湾、日本的代表参会。这次会议是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黄山举行的首届会议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大会出版了论文集和纪念册,共收录论文157篇。大会由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邵斌主持,国家环保部和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张斌所长做了关于《噪声地图开发及应用研究》的特邀大会报告,大会还采用视频直播技术特邀在美国的方丹群教授作了题为《噪声控制工程学的诞生和发展》报告,同时大会特邀报告还有程明昆教授的《环境噪声控制的发展方向》、章奎生教授的《演艺建筑工程与建筑声学专业的发展与思考》、吕玉恒副秘书长的《噪声控制工程三十年——第一届至第十届全国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学术会议回顾》。会议分组交流论文90余篇,70多家工厂企业参加交流,28家企业制作了展板、展台。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企业家论坛和专家互动技术咨询。大会还发出了《由行业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创建第三方联合声学实验室》的倡议书。会议体现了我国近期噪声控制工程的前沿水平,通过交流提高了技术,沟通了信息,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