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苏州市噪声地图(古城区内)项目通过验收
2015-10-21

  近日,由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合作承担的苏州市噪声地图(古城区内)项目通过了苏州市环保局组织的验收。验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相关验收材料、对项目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后,认为噪声地图是一项新型的城市噪声预测方法,该项目利用多年积累的噪声测量数据,突破噪声管理中文字、表格数据信息量不足的瓶颈,准确绘制了苏州市(古城区内)二维和三维噪声地图;研究报告从苏州市环境噪声污染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噪声污染防治对策,并通过噪声地图对各类方案进行量化评估。报告内容系统、科学、详实,对提高苏州市环境噪声污染和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噪声地图是将噪声源的数据、地理数据、建筑物的分布状况、道路状况、公路、铁路和机场等信息综合、分析和计算后生成的反映城市噪声水平状况的数据地图。目前,苏州市是华东地区第一家完成城市噪声地图绘制的城市。市民可以通过上网查询噪声地图,深入了解城市不同地方的声环境状况,参与噪声污染监督。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