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
2021-12-03

  (职能一党支部)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为新时代的科研人,要紧跟党的步伐,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全会精神和党史教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更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工作,展现青年担当,甘于奉献,埋头苦干,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时刻牢记“十个坚持”,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珍惜岗位、珍惜平台,进一步开拓视野、转换思路、扩展创新思维,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为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线工作人员,要接过先辈们的精神火炬,对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对职业孜孜不倦的追求,通过不断的实践来提高自身的素质,将个人的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在新的征程上,要深刻感悟、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的强大动力,以“不带扬鞭自奋蹄”的干劲持续提升自身能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断攻克专业难题,一步一个脚印的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