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我所组织安全、消防与应急培训
2019-09-02

  2019年8月2日,我所继续开展“制度培训及学术讲座”系列活动。所人力资源部邀请安全环保培训中心和保卫科,面向所内新员工和安全员,以“安全、消防、应急”为主题,开展心肺复苏应急培训、涉外安全、消防宣传及消防演练专项培训。


图片1.png


  心肺复苏应急培训由我所安全环保培训中心负责讲解,张玉玲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我所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图片2.png


  涉外安全与消防宣传演练由我所保卫科负责讲解,张富成对涉外安全要点进行细致讲解,并播放宣传视频,同时宣讲消防用品使用及近期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培训了安全员消防注意事项。


图片3.png


  培训最后,保卫科联合中控室,拉响警报,组织声学楼四层会议室人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员工迅速有序的撤离办公楼。


图片4.png


  本次培训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为今后我所安全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

人力资源部

2019年8月5日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