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建党百年党建工作简报(7月)
2021-07-30

  1.召开会议。(1)7月6日,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对劳保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

  (2)7月1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召开领导干部任命宣布会。

  (3)7月23日,北科院王立书记到劳保所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调研会。

  2.党史学习。(1)7月1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2)7月23日领导班子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3.调查研究。7月1日汪彤书记到党支部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工作,7月2日张斌所长到党支部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工作,7月5日魏志勇副所长到党支部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听取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4.线上学习。7月1日至7月31日在所网站“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栏目,为全体党员提供线上学习资料。专题分设党史回眸、党史故事、党史人物和精彩瞬间四个版块,截止到7月底四个版块共发布44篇文章。

  5.专题组织生活会。7月底前,各支部完成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围绕重点检视的4方面问题,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汪所、魏所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参加联系支部组织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参加了汪所、魏所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6.警示教育。7月27日组织党员、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陨落的青春》《“京”人的小目标》,会后各部门认真学习警示教育材料。

  7.各支部活动。

  (1)7月15日公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通过支委间谈心谈话的形式,查摆支部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思路。

  (2)7月15日应急管理党支部开展“纪律和法制”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典型违纪案例,并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3)7月20日公司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4)7月19日职能一党支部召开纪律法制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宣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纪律法制专题进行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正家风》。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