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劳保所职能一党支部组织参观鲁迅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3月25日下午,职能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鲁迅博物馆。


  鲁迅作为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也是中华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以笔为武器战斗一生,被誉为“民族魂”、现代文学的旗帜。博物馆主要以鲁迅生平展为主题,记录了1881年-1936年期间,鲁迅先生在绍兴、南京、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故事,展示了鲁迅先生的以笔战斗呐喊人民觉醒、民族解放的奋斗一生的历程,再现了鲁迅将一生奉献给中国解放运动的点滴事迹。



  通过参观丰富详实的馆内资料,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再一次形象生动地浮现在眼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鲁迅生前的手稿、衣物、生活用品、书信、照片以及大量藏书等。通过这次参观,同志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深化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光辉历史和现实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