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电磁污染控制技术
2019-10-13

  ●  环境和职业卫生电磁辐射检测和评估

  本实验室有德国Narda公司所生产的电磁场测量系统PMM8053B,电磁辐射分析仪NBM550,电磁辐射检测仪SRM3000等电磁辐射环境监测仪器。测量数据权威可靠,具有保障,值得信赖。

  监测领域:实验室按照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以及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对高压线、发射台、基站、电力系统、通讯设备、家用电器、电梯等单位办公区域以及生产区域的环境与职业健康潜在危害因素进行检测、识别。针对电磁辐射污染物可能潜在环境与职业健康危害因素进行检测和评价,提供电力系统环境与职业安全健康风险评估的方案制定、现场勘查、分析、报告、评价、整改建议、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  电磁防护技术产品开发和电磁防护工程研究

  电磁防护技术产品开发主要是针对人体、通讯系统等开发一些电磁防护产品以对其进行电磁防护,保护人体免受电磁辐射影响,保护通讯系统免受电磁干扰。

  电磁防护工程研究主要是针对一些工业设施设计合理的施工或安装中的电磁防护方案以保护这些重要设施免受电磁干扰,使之正常工作。

 

  ●  城市电磁波传播特性及仿真研究

  城市电磁波传播特性研究主要是研究电磁波传播机制(包括直射、反射、绕射、散射)、电磁波传播路径损耗模型等,以对城市任意点的电磁辐射水平进行计算。仿真研究主要是根据电磁波传播机制及其传播损耗模型用专业的电磁波仿真软件对电磁辐射水平进行仿真模拟。此外,电磁波传播特性及损耗模型是电磁辐射水平地图可视化的基础。

 

  ●  城市电磁辐射水平地图可视化研究

  为了科学认识周围环境的电磁辐射,消除公众对基站等辐射源的不安,有必要对辐射源的电磁辐射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监测与分析,并进行地图可视化。该研究主要围绕城市电磁辐射水平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管理、查询、统计、地图可视化等问题展开研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