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科研中心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2010-05-31

>>简介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是我国第一家成立的劳动防护用品专业检测机构,长期从事劳动防护用品的各类检验、研究和服务工作,是具有第三方法定公正地位的公益型国家级检验机构。

  中心成立于1989年,相继通过国家级计量认证和审查认可,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中心自成立以来主持并参与制修订了国家标准50余项,研发了多套专业检测设备,中心同时拥有国际、国内领先检测仪器设备,可满足GB、EN、ANSI等国家及地区标准检测需求。目前中心承检的产品已达50余种,检验项目300多个,包括防毒面具、防尘口罩、防静电服、阻燃服、耐酸碱类化学品防护服、防静电鞋、保护足趾安全鞋、电绝缘鞋、防刺穿鞋、耐油防护鞋、导电鞋、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焊接眼面防护具、防冲击眼护具、耐酸碱手套、耐油手套、带电作业用绝缘手套等。中心是国内最具权威,检验项目最全的国家级劳动保护用品质检中心。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防毒面具测试装置1 防毒面具测试装置2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恒温恒湿试验室1 恒温恒湿试验室2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恒温恒湿试验室3 呼吸防护装备死腔测试



>>中心检验工作

  ● 委托检验

  ●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检验

  ● 国家、行业、省市监督抽查检验

  ● 仲裁检验


>>重点研究方向

  ● 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

  ● 职业安全防护技术研究

  ● 个体防护检测、检验技术研发


>>技术服务

  ● 个体防护相关技术人员培训

  ● 为各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支持

  ● 安全生产技术支撑


>>政府服务

  ●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设在我中心,审查部受全国许可证办公室的委托,组织起草相关产品实施细则;跟踪相关产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技术要求的变化,及时提出修订、补充产品实施细则的意见和建议,并配合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进行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的宣贯。

  ● 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委员会坠落防护装备分技术委员会设在我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坠落防护标准的制修订、标准体系建设及标准协调等工作。


附件:国家质检中心2018年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国家劳保质检中心.pdf

2019国家质检中心社会责任报告.pdf

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国家劳保质检中心.rar

>>联系方式

  业务办公室

  电话/传真:010-63520770

  邮箱:lbzjbj@163.com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