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公交立体停车楼噪声咨询项目
2015-11-17

公交立体停车楼噪声咨询项目

 

  基本情况:

  公交场站是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现状场站存在停车面积不足、临时建筑较多、场站设施规划不完善、土地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为改善停车能力不足,拟在原场站位置新建综合性立体停车楼。建成后,公交车和小汽车进出停车场及在周边道路上行驶时产生的噪声将会对周边声环境敏感建筑物产生较大影响。

 

  项目难点:

  立体停车楼是为了解决现状场站停车面积不足而新生的事物,由于这种形式的噪声预测在各声预测软件中没有现成的模式,且立体停车楼即不完全属于室内声场也不完全属于户外声场。因此采取合适的模型与预测方法就格外重要。项目组对比了不同预测软件中的建模方式,进行综合比较后,选定了合适的模型和方法进行预测。

公交立体停车楼噪声咨询项目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