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介绍

电磁辐射水平地图
2019-10-13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的通信事业得到了迅猛发展,而通信事业的发展却带来了各类基站和电台等的盲目规划和建设,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使得人们身边的电磁环境变的日益复杂。电磁辐射作为一种有用资源的同时,成为一种无形的环境污染,这种污染又被称为电子烟雾,是继水、噪声、大气之后的第四大环境污染源,随着人们对电磁技术的应用,电磁污染问题日趋严重。目前在电磁辐射管控领域,世界各地的相关机构没有出台明确的指导原则,人们对电磁辐射所造成的潜在危险也普遍缺乏认识。为了科学认识周围环境的电磁辐射,消除公众对基站等辐射源的不安,有必要对辐射源的电磁辐射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监测与分析,并进行地图可视化。

 

  电磁防护技术实验室基于上述需求研发了电磁辐射水平地图可视化系统,能对城市电磁辐射水平进行二三维一体化显示,该系统包含电磁辐射水平三维可视化系统、电磁辐射水平和地理信息数据库系统和在线地图演示系统以及手机端信息查询系统。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