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评报告信息公开

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MTO装置烟尘治理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2021-02-01

项目名称:

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MTO装置烟尘治理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建设单位:

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

汪蕾

地理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区

项目简介:

本项目新增一套烟气除尘系统和对原有余热锅炉改造,本项目不涉及新建厂房,其余依托原有。

现场调查、采样、检测专业技术人员

姓名

承担任务

时间

建设单位陪同人员

常诚

现场调查

2020.7.19

汪蕾

马智慧、唐萌

现场调查

2020.7.19

汪蕾

建设项目单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1)该项目生产过程中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主要为其他粉尘、高温、氮气、噪声。

评价结论与建议

该项目属于环境治理业中大气污染治理,依据《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12年版)》,该项目为职业病危害较重的建设项目。

该项目生产过程中工人可能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为其他粉尘、高温、氮气、噪声。建议该项目按照职业病危害较重的建设项目进行管理。

综上所述,拟建项目在今后工程的设计和建设中,若能将已考虑到的职业病防护措施和本报告中提出的补充措施建议予以落实,预计项目建成后,拟建项目中存在的职业病危害能够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应能达到国家有关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的要求。因此,拟建项目在职业病危害防控方面是可行的。

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专家组同意通过该《控评报告》,《控评报告》按专家组意见修改后存档备查。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