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信息公开

安全评价中心简介
2018-07-01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劳保所”)成立于1956年,法定代表人:张斌;现注册资金5000万,固定资产8000余万元;是我国第一个综合性劳动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所。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北京市科委、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支持下,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在城市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人居环境三个重点领域建立了多个专业技术研究机构和检测中心,为基础性、应用性、前瞻性的研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50多年来,共取得科研成果500多项,获得国家、省、市、部级科技成果和科技进步奖200多项,为国家制定了100余项安全和环保方面的标准。劳保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第一批硕士学位点,拥有安全技术与工程和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两个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至今已为国家培养200名硕士研究生。

  劳保所是我国第一批获得甲级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资质编号:APJ-(京)-016),劳保所具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CMA)计量认证(150121340108)、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No. CNAS L2112),是北京市建设委员会首批认可的建筑工程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机构,北京市环保局认证的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美国工业卫生协会认可的工业卫生实验室。

  劳保所在职职工260余人,其中享受国家津贴的专家4人,研究员10人,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86人,国内知名专家24人;外聘专家11人。全所拥有安全评价师46人,注册安全工程37人,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人员15人。

  劳保所拥有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SAFETI(风险分析软件)、STEPS(三维仿真软件)、SPSS(数据统计分析软件)等多个分析软件。近年来完成了大中型企业新建、扩建和改建工程的预评、验收、现状和专项评价等各类安全评价项目千余项

  附:安全评价基本情况:

        业务范围:1.陆上油气管道运输业;2.石油加工业,化学原料、化学品及医药制造业;3.金属冶炼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