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环境噪声与振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应邀参加2019年INTER-NOISE国际会议

2019-06-25

2019年6月16日至21日,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环境噪声与振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贤徽研究员等三人,应INTER-NOISE国际会议组委会邀请,赴西班牙马德里参加2019年“the48thInternationalCongressandExhibitiononNoiseControlEngineering”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大会。

北科院安全中心举办“北科智慧冬奥论坛”

2019-06-19

 为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服务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工作方案》,2019年6月5日,北科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与法国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在北科大厦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北科智慧冬奥论坛”。

市编办领导到我所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31

5月24日下午,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处处长杨一敏一行2人到我所调研指导工作。我院人事处处长张林源、条件处处长高越陪同调研。我所所长张斌、总支书记汪彤、副所长魏志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安全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

2019-05-28

为了唤起社会大众的“自我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水平。2019年5月25日由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主办北京发明协会承办的“安全伴我行”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在海淀科技周主场成功举行。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市政排水管道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班

2019-05-28

为推动市政排水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的发展,遏制事故发生,保护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19年5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与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管道检测与修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联合举办的市政排水管道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班在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分会挂靠单位)顺利完成。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9-03-05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2019-01-09

2019年1月4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顺利召开。来自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政府监管部门、科研机构和会员单位的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

北京市劳保所邀请消防专家李进做“消防安全与科技冬奥”报告

2019-01-09

2019年1月9日下午,北京劳保所邀请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原副总队长李进研究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多尺度区域综合风险评估技术课题组做题为“消防安全与科技冬奥”的专题讲座。

环境噪声与振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2018-12-17

2018年12月9日下午,环境噪声与振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2018年的研究成果,规划2019年的研究方向,为环境噪声与振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劳保所主编的两项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2018-12-03

2018年11月2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百项地标《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第83部分:电影放映场所》和《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第84部分:出版物批发零售企业》标准审查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监管一处仲俊生调研员、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安全监管办公室刘保锋副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我所汪彤书记参加会议。

共话职业健康管理,深入推动行业发展

2018-11-23

2018年11月20-21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主办的职业健康管理研讨会在北京新兴宾馆胜利召开。

2018年度安全生产百项地标宣贯会圆满成功

2018-08-13

 2018年8月7日至8月10日,由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我所承办的安全生产百项地标宣贯培训会成功举办。本次宣贯共有来自14个市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安全监管局,29家市属国企、33家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和市安监局相关处室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举行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5

仲夏葳蕤,桃李芬芳。2018年6月13日上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所内举行。

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院长一行到我所交流访问

2018-05-18

2018年5月11日下午,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院长RaymondCOINTE、业务发展部主任HafidBAROUDI、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发展公司董事长OlivierSALVI一行到我所进行交流访问。张斌所长、汪彤书记以及科研质量管理办公室、职业危害控制技术中心、安全生产技术中心、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相...

第四届国际环境噪声与振动管理及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8-04-26

4月25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国际环境噪声与振动管理及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刘清珺副院长到我所指导工作

2018-04-23

2018年4月19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刘清珺副院长到劳保所指导工作。会议由张斌所长主持,党总支书记汪彤、副所长葛佩声、魏志勇、户文成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我所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砥砺奋进•科技创新奖”

2018-04-11

2018年3月29~3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全院科技创新大会,共商科技创新大计,颁发院学术委员会聘书,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北科院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谢威、邵锦文、刘清珺出席会议。我所所长张斌、党总支书记汪彤、副所长葛佩声、魏志勇、户文成以及所内科研骨干出席了科技创新大会。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向我所张斌研究员发来贺信

2018-02-22

由我所张斌研究员主持的科研项目“地铁车辆段上盖建筑振动控制成套技术及应用”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为此,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特发来贺信。

我所获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8-02-07

2018年2月5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和其他市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大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工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北京市科学...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