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热烈庆祝九州一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
2023-01-19

  1月18日,我所参股的北京九州一轨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一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施行后科创板首只轨道交通声学环保新股。

热烈庆祝九州一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北科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城安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彤、副所长魏志勇出席仪式活动。

热烈庆祝九州一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

  2006年起我所成功研发轨道减振的核心技术,2010年7月,城安所落实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股权激励试点的先行先试改革举措,成立股权激励公司——九州一轨公司,推动科技成果“阻尼钢弹簧浮置道床隔振系统”转化和产业化。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九州一轨不断升级、完善轨道交通减振降噪全序列产品,创新TOD上盖噪声与振动专项精准防治一体化服务模式,打造轨道智慧运维与病害治理综合服务方案,产品和服务已经应用于全国30余个城市的100余条线路的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市场覆盖率稳居行业前列。2022年初,九州一轨IPO申报顺利通过审核,科创板首发上市工作进入注册阶段;2023年1月18日,九州一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社会资本对接合作,推进科技研发、技术孵化、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