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我所收到市普查办感谢信
2021-02-22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之一,是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必须要做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2020年,市劳保所以增强“四个意识”为统领,贯彻“增强创新能力、服务首都建设”办所宗旨,择优委派人员专职参加北京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班,支撑和服务北京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好“两个维护”。近日市劳保所收到北京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普查办”)感谢信。

  信中,市普查办一方面高度肯定了市劳保所在圆满完成房山普查试点“大会战”各项任务,形成可供全国借鉴的风险普查“房山经验”,以及在全市普查准备工作顺利推进中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表达了对市劳保所能够持续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目标任务贡献力量的期许。




  “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下一阶段,市劳保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在人员、技术等方面加大投入,将风险评估领域科研成果与普查工作有机融合,为全市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