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国家应急管理部李万春总工程师率队专程到我院劳保所调研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
2020-07-16

  2020年7月15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调查统计司司长李万春带领调查统计司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一行8人,专程来我所调研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北科院邵锦文副院长、科研开发处李彦雪副处长,我所张斌所长、汪彤书记、胡玢副总工、职业危害控制技术中心主任刘艳、安全与环境仪器仪表研发中心主任宁占武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斌所长主持会议,在对李万春总工一行表示欢迎后,李万春总工介绍了此行的调研目的。近年来,有限空间作业较大事故下降不明显、一般事故接连不断。特别是今年,截至6月22日,全国共发生有限空间作业较大事故20起、死亡62人。在了解到劳保所长期从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研究和技术支撑工作后,就带队专程来所里进行调研,通过了解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事故高发态势,落实黄明书记要求。

  随后,汪彤书记对劳保所的基本情况、安全与健康领域研究工作,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李万春总工对劳保所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领域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劳保所与调查统计司要加强沟通,充分对接应急管理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需求,提供技术支撑;二是会后劳保所和中国安科院进行专题对接,从法规标准制定、宣传教育等方面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工作。

  邵锦文副院长感谢应急管理部对劳保所的肯定和信任,要求劳保所充分发挥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应急管理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