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我所张斌所长携科研人员出席第十六届全国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学术大会并参观苏州电声产业化基地
2019-12-05

  2019年11月30日由北京声学学会和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学术大会在苏州召开,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张斌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单位和企业、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劳保所随行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并作多项会议报告。

  下午张斌所长带领劳保所技术人员赴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苏州电声产业化基地参观交流,中科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杨军主任接待并介绍苏州电声产业化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苏州电声产业化基地由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组建,并成立中科新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中科院声学所的科技成果为基础,建立政府支持、产学研结合、面向市场的集科技研发、孵化到产业聚集创新发展的创新平台。依托平台研发出鸣笛抓拍、定向音箱、声学传感器、非接触生理信号传感器等多项技术产品,孵化成立了中科新锐、中科声华、中科云声、哈特智能等高新技术公司。

  劳保所科研人员就产品的技术原理、应用情况和产业化的途径进行详细的了解,张斌所长同时鼓励同行的技术人员要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苏州电声产业化基地的成功经验,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要坚持不懈,敢于推陈出新,实现突破。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