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北科院安全中心举办“北科智慧冬奥论坛”
2019-06-19

  为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服务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工作方案》,2019年6月5日,北科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与法国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在北科大厦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北科智慧冬奥论坛”。北科院邵锦文副院长出席论坛并致辞,随后中法双方代表进行了学术讲座与交流。法方代表分别就法国智慧城市创新理念、应急救援虚拟现实技术、氢能安全利用技术和空气质量监测管理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胡燕祝教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的曾滨研究员、清华大学的陈涛教授、住建委智标委办公室的张永刚副主任等中方代表分别从科技冬奥布局、大数据画像技术和智能建筑技术等领域探讨如何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最后,北科院安全中心常务副主任汪彤研究员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中法合作的部分成果已经得到了推广与应用,希望在已经开展合作平台的基础上,双方能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深入的科研创新工作。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北科院科研开发处相关负责人和安全中心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通过举办此次论坛,使北科院城市安全与治理领域相关科研人员对法国在城市安全与治理方面的前沿科研成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欧洲风险管理的先进理念有了新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城市安全相关研究工作开拓了视野。

北科院安全中心办公室/文孙燕/摄


19_conew1.png


20_conew1.png


21_conew1.png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