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9-03-05

  2019年3月3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技术服务机构、大型企业及社团组织等单位的99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司王建冬副司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马骏秘书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刘铁民副会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工作处李玉祥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届专委会秘书长户文成主持会议。


全体会员照片_conew1.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专委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工作条例》(修订案)和会员会费标准(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专委会常委成员_conew1.png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劳保所)张斌同志当选第六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并发表连任感言,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以及北京市卫健委多年来对专委会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个人深感责任重大和任务艰巨,表示将在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把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马骏副理事长对专委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业绩,介绍了协会当前的发展情况及未来改革发展形势,要求专委会根据协会章程,积极参与并全力配合做好分支机构管理和战略规划,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建设一流协会,为推进我国职业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刘铁民先生作为第六届专委会顾问莅临现场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职业病防治形势严峻,不仅是技术问题,更主要是管理问题。新中国成立以来,职业卫生工作职能经历了多次重大调整,虽然各领域取得不少成果,但实际发挥作用仍十分有限。劳保所作为专委会挂靠单位,近年来开展了很多具有探索性和实用性的工作,有关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荣获了2项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鼓励专委会在劳保所的带领下,继往开来,真抓实干,争取更大的成绩。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王建冬副司长代表职业健康司向专委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表扬了劳保所紧密围绕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在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学术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法规标准制定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王司长还向全体会员代表讲解了我国当前的职业病防治形势,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近期在职业健康领域的决策部署和2019年国家卫健委的重点工作。希望新一届专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国务院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满怀热情、切实做好职业健康工作,并对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一要永葆发展生命力,强调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合法办会、依法办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广大会员,为政府和企业做好服务,实现量和质的飞跃;二要提高能力,当前党和国家为社团组织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和保障,使社团组织成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专委会要把握良好时机,搭建平台、创新品牌、拓宽渠道、引智创新,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要增强活力,要做好秘书处和常委会工作,从源头上活起来,要强化智慧办会,注重工作方式创新、内容创新,切合政府、企业、劳动者的需求,内引外联,紧密围绕国家“健康中国人”行动计划战略部署,积极开发和推广新技术和新成果,做好行业领域的领军者和政府部门的智囊团,为促进我国职业病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唐仕川主任当选专委会秘书长,并主持了当天学术研讨会。6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受邀就噪声控制原则及实践、工业企业噪声设计、手传振动防控技术、职业噪声听力损失生物标志物和复杂噪声暴露听力损失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和经验分享。与会代表个个精神饱满,聚精会神地聆听相关学术报告,获益匪浅。


会场图_conew1.png


  本次会议历时一天,紧张有序、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