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北京市劳保所邀请消防专家李进做“消防安全与科技冬奥”报告
2019-01-09

  2019年1月9日下午,北京劳保所邀请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原副总队长李进研究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多尺度区域综合风险评估技术课题组做题为“消防安全与科技冬奥”的专题讲座。北科院劳保所、系统工程中心、新技术所及清华大学、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建筑科学院、天津消防研究所、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40多名科研工作者参加报告会。

/images/xwzx/ywss/2019/01/09/1547024927737039357.png


/images/xwzx/ywss/2019/01/09/1547024891047005896.png


  李进研究员作为消防安全方面的专家,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任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工程建设、奥运会残奥运会赛事执行总指挥,为此荣立个人二等功,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科技奥运先进个人”称号。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也有效地指导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哈尔滨亚冬会等全国各地消防部门开展重大活动的消防安保工作。

  李进研究员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实际,以历届冬奥会为例,提出了北京冬奥会对消防安全的四大类需求——规划建设安全需求、赛事运行安全需求、专项保障消防需求和公众服务安全需求,指出了北京冬奥会消防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强调要尽快联系建立冬奥会常态化工作机制,构建冬奥会消防安全组织体系,提前组建消防运行团队,磨合赛时消防救援运行体系,抓紧制定消防安全行动计划,构建消防安全指挥信息网络系统,建设智慧消防冬奥场馆,落实消防救援装备提升计划等内容。

  报告结束后,各参会人员就科技冬奥安全风险评估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对冬奥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冬奥安全风险综合评估工作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北科院将结合自身在城市安全运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助力科技冬奥的平稳、安全运行。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