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事

共话职业健康管理,深入推动行业发展
2018-11-23

  2018年11月20-21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主办的职业健康管理研讨会在北京新兴宾馆胜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司吴宗之司长、北劳所张斌研究员、美国华盛顿劳工部首席专家鲍世汉研究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EHS王昆处长、GE(亚太区)医疗总监吴瑾女士、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汤小辉等嘉宾,以及来自上海、天津、江苏、安徽、湖北、甘肃、广东、黑龙江等地百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BF7A7396_conew1.jpg


  会议由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仕川研究员主持。吴宗之司长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我国当前职业病危害现状,剖析了政府、企业和劳动者之间存在的问题,指出当前我国职业病防控形势严峻,倡议将职业病防治纳入各级政府民生工程及考核体系,多措共举,紧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与职业病危害科普宣传,推动传统职业卫生管理向对劳动者的全面健康促进转变。

  广东省职防院陈青松研究员重点报告了石化行业工作场所噪声危害及听力保护计划。中安绿创(北京)职业卫生建设工程设计研究院郭宇春副院长从噪声源的检测、甄别,以及振动带来的噪声叠加等问题进行阐述,并分享了一项噪声改造成功案例。联合利华EHS副经理满江红结合企业的EHS理念和精神,专题介绍了联合利华如何在3年的时间内逐步将生产厂区改造成非噪声作业场所。鲍世汉研究员介绍了人机工效学的国际前沿和研究进展,分享了相关研究项目的设计理念与实施细节。


22_conew1.jpg


  各位嘉宾的演讲和相关案例的分析,引发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与深刻思考。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振奋了卫生工作者的精神,鼓舞了职业健康队伍的士气,有力推动我国职业病防治工作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