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我所针对噪声与振动控制重点领域开展系列课程培训工作

2020-09-18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服务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聚焦重点研究领域,我所自今年8月起试点开设《工程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系列课程》。

劳保所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

2020-08-17

2020年8月13日至15日,我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分会)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上海站),围绕“有限空间无限风险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为广大观展者带来了丰富、精彩的公益宣传展演。

我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召开项目启动会

2020-07-31

7月22日,由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牵头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基于哥白尼观测的街区尺度空气质量精细化管理工具开发和示范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市计算中心顺利召开。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Dai Liming教授来劳保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12-12

2019年12月12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工业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DaiLiming受邀来我所进行环境噪声与振动领域学术交流。

梦幻海洋,温馨聚首

2019-10-22

为丰富退休职工们的业余生活,10月17日,劳保所办公室组织退休职工到北京海洋馆参观游览。

劳保所赴南苏丹执行任务受驻外使馆明码发电表扬

2019-08-12

 2019年7月3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收到我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对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人居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朱小锋、朱佐刚两位同志的表扬信,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劳保所2019年职业卫生检测实验室比对结果优秀

2019-08-02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于2019年5月参加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组织开展的职业卫生检测实验室比对工作。在所有参加比对的82家甲级资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中,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综合评定为“优秀”。

劳保所参加认监委C类能力验证和实验间比对取得满意结果

2019-01-25

根据国家认监委发布的《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认办实〔2018〕5号)的要求,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公共实验一室和公共实验二室于2018年10月参加了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能力验证及实验室间比对项目,包括活性炭管中正己烷含量测定、滤膜中锰含量测定和溶液中氨含量测定共3个项目(参数),涵盖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交流会

2018-12-11

2018年12月5日,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科研管理办公室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人员,促进国家自然科技基金项目申报的规范性和成功率,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在申报过程中的困惑,组织劳保所成功获得国自然基金项目资助的科研人员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交流会”。

陶然亭街道工委书记庞成立一行到劳保所调研

2018-12-05

 12月4日下午,陶然亭街道工委书记庞成立、办事处主任谢静、副主任牟福生、刘丽彬、左兴春等一行9人来劳保所进行调研,劳保所所长张斌、党总支书记汪彤、副所长魏志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出席了座谈会。

秋意正浓,温暖同行

2018-10-22

秋风习习,秋高气爽。10月18日,我所办公室组织退休职工来到北京市园博园参观游览。

我所岳涛研究员获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2018-08-31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第一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奖名单,共计30位候选人获奖,其中金奖8人,优秀奖22人,我所岳涛研究员获优秀奖。

香港科技大学应邀来访劳保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6-27

2018年6月12日-13日,香港科技大学(HKUST)环境安全卫生管理处俞宗岱教授、杜武俊主任等四人,中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林世昌总经理应邀到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一行到我所交流访问

2018-06-12

2018年6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艾德生、清华大学能动系副主任禚玉群教授等一行9人到劳保所就实验室环境、健康、安全问题进行交流访问。魏志勇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我所岳涛研究员入选2018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8-06-12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8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结果,我所岳涛研究员入选。

北京市科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自主感知芯片的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研发”顺利通过实施方案论证

2018-06-06

2018年05月29日,北京市科委电装处组织专家对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自主感知芯片的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研发”进行实施方案论证评审。

我所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治理技术研究中心”(筹建)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岗位竞聘会

2018-06-04

为响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六大中心”建设要求,我所拟筹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治理技术研究中心”。同时,为更好地保障中心工作高效开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5月7日,我所在科研楼小会议室举行了中心(筹建)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岗位竞聘会。

罗红摄影艺术馆漫步

2018-05-30

丽影烛春余,清阴澄夏首。初夏五月,春暖花开,正是春游好时节。5月24日,所办公室组织劳保所退休职工参观“罗红摄影艺术馆”春游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