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劳保所工业卫生实验室顺利通过AIHA远程复评审
2021-04-01

  2021年3月5日,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工业卫生实验室复评审末次会议通过远程视频方式顺利召开,标志着美国工业卫生协会(AIHA)对我所工业卫生实验室两年一次的复查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远程评审员KohYewMing先生是AIHA的资深专家,在为期4天的现场评审中,Koh先生通过体系审查、实验室核查、查阅记录报告和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质量控制以及量值溯源等进行了全面的审查。



  评审过程中,评审员通过调阅资料、远程查看实验室环境条件、检查仪器设备及记录、与实验人员座谈等方式,对实验室的管理体系的运行、技术人员的能力等方面、以及实验室对ISO/IEC17025:2017和AIHALAP,LLCPolicy要求的领悟和在管理体系中的贯彻体现均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评审员也为实验室管理体系、质量控制、环境控制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至此,我所工业卫生实验室已经顺利通过6次现场评审以及49轮AIHA组织的能力验证(PAT)盲样测试,全部顺利通过。实验室检测领域范围和检测项目不断丰富,目前检测项目可达200多种,包括近170种有机化合物、32种重金属、粉尘等。此次AIHA远程评审顺利通过,是对我所工业卫生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和实验室管理水平的进一步肯定,有利于我所检测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及检测项目的丰富,不断增强实验室管理能力,提供科学、准确、公正的检测数据,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和在华跨国企业的职业健康管理,推动职业健康保护,为劳动者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