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我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召开项目启动会
2020-07-31

  7月22日,由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牵头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基于哥白尼观测的街区尺度空气质量精细化管理工具开发和示范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市计算中心顺利召开。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市计算中心刘彤主任、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张学磊副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大气室伯鑫主任等任务负责人及参研单位项目骨干约16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淡默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概况、考核指标、项目组织实施计划、进度安排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各部分任务的技术要求和具体实施方案。项目组成员针对关键技术、试点应用及项目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启动会,项目组明确了方向,落实了任务、厘清了职责,清晰了项目难点所在和应对挑战的具体举措,为项目目标和试点应用目标的达成提供了有力保障。项目组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聚焦试点用户需求,优化提升技术开发及应用,保障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基层政府和民众提供精细化空气质量和健康管理决策工具和技术支持,使城市治理更精准、更智慧。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