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香港科技大学应邀来访劳保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6-27

  2018年6月12日-13日,香港科技大学(HKUST)环境安全卫生管理处俞宗岱教授、杜武俊主任等四人,中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林世昌总经理应邀到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魏志勇副所长、公共实验二室淡默主任、职业卫生评价中心吴芳谷主任等人对来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魏志勇副所长向来访团介绍了北劳所的基本概况及劳保所在职业安全卫生领域所做的工作,随后在淡默主任的陪同下,来访团参观了劳保所AIHA实验室、电磁实验室、车内空气检测实验室、劳保用品检测检验站等,参观期间实地与来访团就各实验室功能、结构布局优缺点、实验室安全应急以及人员安全防护等进行详细讨论。吴芳谷主任为来访团介绍大陆职业卫生评价、安全评价流程及法规要求,林世昌总经理介绍台湾安全评价体系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大家就此展开系列讨论,来访团对北劳所职业卫生及安全评价体系表示认可,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现场讨论热烈,气氛祥和。


/images/xwzx/xwdt/2018/06/27/1530089549241001099.png


/images/xwzx/xwdt/2018/06/27/1530089565567086082.png


  俞宗岱教授对香港科技大学的实验室安全、职业卫生评价和管理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耗材的采购供应流程以及如何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及营造安全氛围文化、新加入实验室人员的监督培训、加强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在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上开展长期深入交流合作共识,三方期望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互访互通,共同发展,希望通过合作提升大陆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


/images/xwzx/xwdt/2018/06/27/1530089584490069960.png


  此次港台同胞来访,充分肯定了北劳所在职业卫生和安全评价方面的工作,坚定劳保所提升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的想法。通过交流,北劳所与香港科技大学及中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坚固了友好合作关系,初步拟定了合作计划。力争提高我所在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安全评价以及实验室安全卫生领域的竞争力和势位。

  (周芃垚舒木水)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