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一行到我所交流访问
2018-06-12

  2018年6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艾德生、清华大学能动系副主任禚玉群教授等一行9人到劳保所就实验室环境、健康、安全问题进行交流访问。魏志勇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IMG_5120_conew1.jpg

双方座谈


  魏志勇副所长对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魏志勇指出,清华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大学、在国际享有名望的大学,是全国高校学习的典范,在各方面都有带头引领的作用。北京劳保所作为我国第一家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从事安全、环境与职业卫生领域研究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与清华大学全面加强合作,充分利用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实验室环境、健康和安全管理,是劳保所服务政府、服务公众的职责所在。近几年,双方在环境污染治理、噪声治理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合作,有较好的合作基础。魏志勇希望,在此次座谈会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商讨深入合作的领域,通过优势互补形成长期合作的机制,在国内实验室管理方面打造国内一流的典范。


IMG_5141_conew1.jpg

双方座谈


  艾德生副处长代表清华大学一行对劳保所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艾德生指出,实验室作为学校与科研单位的重要组成部门,存在着巨大的管理隐患。清华大学正在积极地就实验室环境、健康、安全(EHS)三方面进行管理探索,为了能够在实验室EHS管理方面做出相关工作,艾德生希望未来通过与劳保所的合作与学习交流,能够在实验室的环境、健康和安全建设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

/images/xwzx/xwdt/2018/06/12/1528764242360001912.png

参观实验室


  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各研究室负责人与劳保所相关专业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并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会后,艾德生副处长一行对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等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职业安全卫生评价中心、大气污染控制研究室、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室、公共实验二室、电磁防护技术研究室、安全与环境仪器仪表研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文字:王晨龙

摄影:郭政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