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科院安全中心邀请知名专家张涛教授举办学术沙龙专题讲座
2019-06-03

  为拓展中心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进一步了解大数据前沿技术在平安城市领域的应用和技术发展现状,2019年5月29日下午北科院安全中心首席科学家张斌研究员邀请邀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涛教授来劳保所围绕航天长峰平安城市方案开展专题学术讲座。来自中心5个成员单位的5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图片1_conew1.png


  张涛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的背景及其在平安城市领域的发展部署情况。随后,他从系统的角度解读了平安城市的特点和意义,提出了平安城市概况与架构,即通过技防系统、物防系统、人防系统、管理系统的协同建设,构建安全防范的综合体,保障城市的平安和谐。接着张教授利用生动形象化的比喻介绍了平安城市技防系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重点介绍了当前应用的前段采集技术和网络传输体系。在支持应用平台方面,他从平安城市建设的三阶段重点介绍了各类应用平台,强调了大数据技术在平安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性,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张教授介绍了由航天长峰集团负责的上海世博会安防项目、北京天网项目、浙江LNG港口安防系统项目等平安城市建设项目案例。

  会后,张涛教授与安全中心的科研人员就大数据在平安城市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讲座对进一步拓宽北科院安全中心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创新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