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16-12-05

  2016年12月2日上午,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召开,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9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会议由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监察专员施卫祖教授级高工主持。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主任唐仕川研究员首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与会委员高度评价和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加强重点实验室2017年及未来几年工作的建议。

  施卫祖副主任委员首先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6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实验室平台起点高、组织形式好,充分发挥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优势,强强联合完成了多项科技部和北京市科技研发项目的立项和审批,成果累累。职业安全健康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结合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立足“产、学、研、用”、围绕职业健康工作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成果宣传、转化和推广,切实提升实验室的影响力和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司长任树奎教授级高工强调,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要进一步聚焦科技前沿,集聚专业人才和科研力量,加快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引进符合职业安全健康实验室要求的国际化职业卫生专业人才,深入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提出若干技术标准、突破若干关键技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快速采样设备与防护装备。此外,在人机工效学研究领域,同意实验室提前布局,与国际接轨,开展此方向的预研工作,并作为今后的研究重点。与会委员高度赞赏职业安全健康重点实验室筹划职业安全健康产业联盟的构想和初步努力,就2017年主办首届国际职业健康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美职业卫生国际研讨会提出具体建设性意见。

  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汪彤研究员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要求重点实验室进一步突出重点、做好规划、深入纳米粉尘危害防治技术研究,做好2017年度首届国际职业健康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美职业卫生国际研讨会的筹备工作,并力争在明年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