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积极组织国际交流,谋划未来长期合作
2015-09-24

 

 

  2015年9月22日上午,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合作交流、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5层大会议室如期召开。来自华盛顿大学迈克尔?约斯特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贾光教授及团队、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田博士和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全体科研工作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唐仕川主任主持。

 

  迈克尔?约斯特教授首先介绍了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组织结构、研究机构、研究团队及课题研究方向,详细报告了其研究团队开发的涂料喷涂作业个体防护服及防护性能评价的新方法,并表示希望能与劳保所进行应用合作。然后贾光教授代表职业安全健康北京重点实验室汇报了纳米材料健康风险研究的新进展,并介绍了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

 

  最后,唐仕川主任代表劳保所热烈欢迎迈克尔?约斯特教授来华参加首届中美职业卫生国际研讨会,并对今天迈克尔?约斯特教授的报告给与了高度评价。双方共同回顾了过去4年的科研合作,一致认同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探讨了未来5年双方的科研合作合作内容和人才培养形式。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希望在纳米健康风险研究、农药风险评估及其相关生物标志物等方面,继续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开展更为广阔和深层次的科研合作,也希望通过华盛顿大学的博士后项目为劳保所培养更多高水平科研人才。双方表示待形成合作框架后,再签署正式协议书。(文:张元宝)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