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5年萌芽申报答辩会顺利完成
2015-04-01

  

  330日下午,我所举行了“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萌芽计划”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申报评审会。“萌芽计划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人才金字塔”培养体系中的基础人才培养计划,其目的是为院内新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专业学习和学术交流机会。2014年我所设立启萌计划,为落选“萌芽计划”的科研人员提供资助,进一步扩大对青年员工从事科研能力的支持力度。

  今年我所共有11人申报萌芽计划。评审会分两场同时进行。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噪声与振动控制方向:冯涛教授;安全技术及工程方向:杨春、于捷副教授;职业卫生与大气方向:陈永青研究员、郭敬华副教授在评审组长的主持下,项目申请人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D:\人事部门工作\照片\20140330-萌芽答辩会\QQ图片20150331153715.jpg    D:\人事部门工作\照片\20140330-萌芽答辩会\QQ图片20150331154049.jpg

 

  最后,评审专家从申报人的题目界定、研究内容到研究方法、考核指标、个人培养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专家在肯定申报人所申报课题的必要性之外,更多的强调研究内容的可行性。

  此次评审会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让每一位申报人都得到充分展示的机会,并有效引用竞争机制,充分发挥鼓励申报和择优资助的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