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资料

《全球通史》 
2017-08-28

  《全球通史》

  

  《全球通史》作者是斯塔夫里阿诺斯,中文版图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出版。

  本书是著名历史学家斯塔夫里阿诺斯 的代表作,也是斯式《全球通史》的最新版本,也是其最后版本。斯塔夫里阿诺斯已于2004年3月23日在美国加州拉荷亚逝世。全球通史全书材料新、范围广,除了政治、经济外,还涉及军事、文化、教育、宗教、科学技术等各个方面,并吸收了20年来世界历史学研究诸领域的新成就,有强烈的现实感。自问世以来,被译成多种语言流传于世。这部通史被认为是第一部由历史学家运用全球观点囊括全球文明而编写的世界历史。

  内容简介

  《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第7版修订版)(套装上下册)》一经问世,受到知名历史学家汤因比和巴勒棵拉夫高度评价,立即被译成多种文字,流传甚广,影响很大。

  作者简介

  L.S. 斯塔夫里阿诺斯,是美国加州大学的历史学教授,享誉世界的历史学家,曾获得过古根海姆奖、福特天赋奖和洛克菲勒基金奖等一系列学术荣誉。虽然他以《全球通史》闻名全世界,但实际上他著述颇丰,还有大量其他作品为学术界所称道。除《全球通史》外,斯塔夫里阿诺斯的其他作品还包括《1453年以来的巴尔干各国》、《奥斯曼帝国:它是欧洲的病人吗?》、《全球分裂:第三世界的历史进程》和《源自我们过去的生命线:新世界史》等。

  斯塔夫里阿诺斯教授已于2004年3月23日在美国加州拉荷拉去世,本书不但是斯氏《全球通史》的全新版本,也成了其最后版本。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