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科委阎傲霜主任视察我所承担的“西单地区人员密集场所预警系统及示范工程”项目
2009-11-02

  2009年9月22日下午,北京市科委主任阎傲霜、西城区副区长杨培丽、北京市科学技术院王玲副院长等一行视察了由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和西长安街街道共同承担的北京市科委项目西长安街重点区域国庆综合保障科技示范研究——西单地区人群风险预警系统的建设和调试工作。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将依据丰富的定量数据清晰刻画西单商业区内人群流动规律,对人群流动的预测、预警可以为公共安全管理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

 

 

 

  西单地区人群风险预警系统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系统平台的搭建。预警平台软件已经实现西单地区人群数据采集、越界报警等基本功能。对人群运动参数的预测和人群聚集状态判断,则需要通过数据积累进一步校准和完善。

  阎傲霜主任对前一阶段的系统建设工作及结果给予肯定,对科委课题能充分整合基础科研力量紧密结合实际应用的工作方式表示满意,并期望该项目达到预期应用效果。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