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杭州市噪声地图绘制研究》专项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2015-10-21

  来源:杭州环境保护局

 

  2013年11月22日,市环保局组织中国声学所、环境监测总站、浙江大学、省环科院和上海环科院等单位7位专家,对《杭州市噪声地图绘制研究》专项课题开展验收。徐青山副局长出席验收会并作了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交警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市环保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的有关人员。

  《杭州市噪声地图绘制研究》专项课题由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杭州市环科院和北京劳保局共同承担。杭州市噪声地图首次实现了2个完整行政城区噪声地图绘制,初步构建了噪声自动监测网络。将噪声自动监测融入噪声地图的绘制,可实现噪声地图的周期性更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噪声信息发布平台,为杭州市噪声管理工作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撑。

  验收会上,项目承担单位做了详细的汇报和演示,听取了各部门和专家的意见,项目顺利通过了验收。

  最后,徐青山副局长指出,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第一,认真研究噪声地图如何更好地为噪声管理提供服务;第二,要重点分析区域内噪声功能区、重点保护范围内噪声超标的原因及其限制性因素;第三,进一步提出两个区域噪声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将噪声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