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城市轨道交通上盖建筑环境噪声与振动规范》通过质监局审查
2015-10-21

 

  《城市轨道交通上盖建筑环境噪声与振动规范》是在2010年北京市科委立项的北京市重大项目《北京道路交通噪声综合研究》工作基础上,于2012立项的北京市地方标准项目。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负责组织制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起草。

 

  该标准项目工作历时两年半,经过两轮公开征求意见及修订,于2014年底完成送审稿,2015年1月9日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标准审查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及标准编制单位出席会议。

 

  评审专家认为:该标准以现行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为准绳,与现行的国家标准、规范及政策性文件相配套,是北京市首个针对地铁车辆段、停车场内部线路引起的敏感建筑物噪声与振动污染所制定的控制规范,标准制定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为国内首部相应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同时,建议根据内容标准名称修改为《地铁车辆段、停车场区域建设敏感建筑物项目环境噪声与振动控制规范》。(文:姚琨)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