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2021-12-22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我通过院网站开设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进行了系统学习,深刻认识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又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会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这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一定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统一战线,坚持敢于斗争,坚持中国道路,才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人越来越自信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用决心和毅力共同书写了令世界瞩目的百年大党奋斗史。现在,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复杂的外部局势,我为祖国在疫情应对中树立的国家治理典范而自豪,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而自豪,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发展思路而自豪。我相信,只要我们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自觉地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并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决心,我们一定能够继续成功,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实现!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心间,时不时的擦一擦思想上的灰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大气党支部韩悦)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