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2021-12-03

  (城市安全党支部张晓峰)

  过去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

  我们党拥有真理的力量。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党拥有人民的力量。我们党始终视人民为历史进步的根本动力,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拥有创新的力量。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开创新局。我们党拥有精神的力量。独立自主是中华民族精神之魂,是我们立党立国的重要原则。我们党历来坚持独立自主开拓前进道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我们党拥有道义的力量。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世界谋大同的理念,倡导和践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我们党拥有斗争的力量。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我们党拥有骨干的力量。我们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党的事业中来。我们党拥有自我革命的力量。在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实践中推进伟大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我们党的一大特点和显著优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郑重承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