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劳保所工会举办全民反诈分享会
2020-10-22

  2020年10月22日上午,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劳保所工会举办“全民反诈分享会”,邀请倪慧荟就诈骗应急处置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全民反诈分享会

  倪慧荟从电信诈骗的套路、冒充公检法诈骗能成功的原因、冒充公检法诈骗的作业流程、阻断手段及事后处理等方面,结合案例为大家做了生动的讲解。一旦不幸遇到诈骗,阻断是核心,必须采取强烈甚至过激的手段去唤醒当事人。建议大家安装全民反诈APP,降低被骗风险。

  通过分享,他还向大家传递一个理念:如果大家自己或者身边人受到诈骗,不要自我否定!这只是一个经历,不要用有色眼镜去看待受害者,不要给予受害者压力。尽可能安抚和劝慰受害人,充分给予他们正能量。

  会上,大家也纷纷分享自己在生活中遇到过的类似故事,给予他人警示。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