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文化建设

劳保所职能一党支部与离退休一支部共度重阳节
2018-10-19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风叶正红。”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劳保所职能一党支部在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与离退休一支部的各位党员共同度过了重阳节党员活动。


/s/images/2018/10/19/1539908529414001068.png


  会上,职能一党支部书记高娜向在座的各位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着重向大家讲解了“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主题内容。


/s/images/2018/10/19/1539908545624097323.png


  督导组组长张志航同志为职能一党支部的年轻党员们认真介绍了劳保所在改革开放40年间的发展历程与成就,老党员们也深有体会,一同讲述着当年在劳保所洒下的汗水与付出的青春,这些故事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年轻党员。是老党员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这种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深深鼓舞着每一位年轻党员,并激励着年轻一辈更加努力,为劳保所更美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们还一同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节目之“国之本在家”。节目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家风有关的思想,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应注重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成为子女的表率;子女孝顺,尊老爱老敬老,也是良好家风和传统美德的传承。家风好坏,关乎家庭的兴衰荣辱,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注重家庭和家风的建设,同心共筑起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丁玎/文、高娜/摄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