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风采

代宝乾
2017-05-04

  博士,研究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安全评价师,主要从事安全科学技术研究工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7项,出版编写著作8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修订或制订20余项。先后入选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优秀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安全生产与公共安全风险评估与预测预警、城市轨道交通风险评估与监测技术研究。基于风险理论的主线,针对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城市生命线、城市功能区域等“点”、“线”、“面”系统,确立了风险评估方法、风险监控技术等与社会发展和民生紧密联系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为政府和企业广泛应用,对提升大城市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性,提高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起到了重大的作用,研究团队已成为城市安全领域应用研究和集成创新的主力军和智库。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