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风采

唐仕川
2017-05-04

  研究员,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北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第六届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委员等。2009年度获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专项资助。

  主要从事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开展了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评价、检测和控制技术研究,尤其在尘毒、超细粉体、工程纳米材料暴露评价、风险评估、防护及工程控制以及物理因素和人机工效学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并提出了相关的检测、评价标准及规范,在该领域内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制定的国家标准《工作场所空气中超细颗粒、细颗粒测定方法》为国内首个纳米颗粒暴露评价标准方法。近年来,先后主持立项并完成了15项科研任务,出版专著11部、译著1部,申报专利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制定国家标准2项。2013年获北京市科学院优秀科技成果奖,2019年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成果三等奖。

  牵头成立了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曾成功组织、策划、主办了新中国建国以来首届国际职业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中美职业卫生国际研讨会。多次邀请国际友人来华授课或作学术报告。并与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美国华盛顿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韩国职业安全健康局等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培养国家公派留学生1人。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电话:010-63521933
京ICP备05049064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6089-1